文山州最贴心人大代表候选人
孟崇礼:从群众身边点滴小事做起

作者:丘北县人大常委会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2/27 20:33:01     点击数: 11557          

  孟崇礼,1969年生,十四、十五两届州人大代表,现任文山供电局规划与建设部六级职员。履职七年来,他按时参加会议,积极建言献策,本着“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努力为民所想,提出多条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7年来,孟崇礼在历次人代会上共提出建议10条,其中6条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为村委会、社区在职干部购买养老保险和工伤险的建议,为基层干部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农村基层服务。

  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时,孟崇礼建议村干部要注重产业发展,并积极想办法引进新技术,发展土鸡养殖,鼓励有能力的村民牵头成立种养殖合作社,帮助其协调解决合作社启动资金等问题,让脱贫户参与到合作社中发展,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他的努力下,官寨乡白马村成功申报AAA级景区,为白马村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引进帮扶资金450万元,在文山援建了15个南网书屋。开发援建白马村的‘共享稻田’,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激励群众的内生动力,让他们看到希望、看到未来。


  几年来,孟崇礼协调资金为双龙营镇普格村委会硬化进村道路,建盖村民活动室,并为14个村民活动室配置了档案柜、桌椅等基础设施,为羊七沟村、弥绕村民活动室安装了安全护栏,排除相应的安全隐患。协调各方,为普格村委会17个村小组、白马村委会15个村小组安装太阳能路灯,为普格村捐赠化肥上百吨,连续5年为普格脱贫户购买了家庭保险,为15户出现意外的家庭送去了及时的帮助,协调资金70多万元为白马村建盖一个垃圾焚烧中转站。

  七年来,不管是作为州人大代表、驻村书记,还是中层管理干部,孟崇礼牢记使命、敢担当、有作为,获得了很多荣誉。2017年1月被州委、州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员;2020年1月在扶贫工作中被中国南方电网党组评为个人二等功;2018年3月荣获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扶贫先进个人;2018年4月荣获云南省电网公司的扶贫先进个人;2019年1月荣获云南电网公先进生产(工作)者......

  七年的代表履职经历,让孟崇礼收获了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认认真真担起群众代言人的责任。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