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广南板蚌乡八宝镇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6/10 11:44:52     点击数: 102709          

本站讯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6月3日至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板蚌乡、八宝镇督战脱贫攻坚。

第四督战组一行先后深入板蚌乡木艾村委会木艾村、冲平村、安平村、安恩小学,八宝镇河野村委会河野村、潘家塘村,俄色村委会牛坪村、下坪村,乐共村委会乐共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问题,进学校、进村寨、进农户了解控辍保学、住房和饮水安全、群众产业覆盖和就业增收、搬迁群众就业和生产生活、人居环境整治、感恩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实地督战调研和听取汇报,督战组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再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梳理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着力抓好异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工作。对八宝镇麦塘子村、潘家塘村搬迁至广南圆梦社区搬迁不彻底,存在部分搬迁户未搬和搬迁后两头住的现象,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异地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三是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从督战检查4个村委会7个村小组的人居环境情况看,脏、乱、差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四是抓好产业覆盖和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助推群众就业增收。五是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六是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规范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袋”内容。七是扎实做好感恩宣传教育工作,使群众切身感受到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给广大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带来的红利。

(唐义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