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深入广南县黑支果木浪村调研

作者:冯光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29 16:38:51     点击数: 68740          

为深入了解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一行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木浪村委会实地调研走访。

在黑支果乡参观革命烈士王开洪陈列室后召开座谈会。陶开晖认真听取木浪村委会支书、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还不时插话:“有没有返贫的群众,‘一平台、三机制’落实得怎么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还有哪些?”边听边分析问题,提出了有效的、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针对下步工作,陶开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现有帮扶政策该延续的延续、该优化的优化、该调整的调整,确保政策连续性。同时,要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三是要实施乡村振兴与项目建设有效衔接。当前,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建设行动,推进建设项目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持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陶开晖还实地走访了部分易地搬迁户、建档立卡脱贫户,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敦促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解决搬迁户民生领域短板,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并向乡村干部了解落实帮扶措施的情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