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到新马街乡调研乡村振兴

作者:杨洪良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12 10:56:18     点击数: 65149          

11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文带领州人大法工委有关人员,到西畴县新马街乡新马街村委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新马街乡马街村委会、平坝村委会田冲村民小组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就学、就医、外出务工、人居环境等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与乡(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情况。


李献文对新马街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十四五”期间主要是做好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提升,探索出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二要抓好示范,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三要充分发挥一平台三机制作用,有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指标,加强动态监测,补齐短板弱项。特别要关注饮水安全保障、控辍保学,以及因病因灾致贫等情况的发生,强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四要做强做大产业,确保人民群众增收富裕。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合理配置各种资源要素,大力发展产业和乡村旅游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加收入。五要建好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六要强化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