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到夹寒箐镇调研家乡乡村规划工作

作者:黄向荣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9/14 9:45:13     点击数: 674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有关要求,9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深入马关县夹寒箐镇牛马榔村委会调研家乡乡村规划工作。

陶开晖实地查看了夹寒箐镇和牛马榔村委会的乡村规划情况,邀请村干部、村小组部分群众共30余人座谈交流,听取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工作汇报,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家乡发展蓝图。


在充分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和群众意见建议后,陶开晖对家乡乡村规划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夹寒箐镇要全面、全方位组织动员本镇在外干部、教师和离退休人员等参加规划家乡行动。要坚持规划优先,争取尽早完成规划,严格按规划执行。要因地制宜,依山就势,建设美丽乡村。要守住红线底线,合理布局,保护好生态环境。二是牛马榔村要村村搞绿化,建设50公里沿路花带,打造美丽乡村。要开展村村美、户户卫生整治行动,依托村规民约,有效进行治理。要发挥乡土人才作用,带动村民走向富裕。要写好村史,办好文化阵地,将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