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八嘎乡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17 9:54:57     点击数: 68159          

11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率队到砚山县八嘎乡调研乡村振兴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


兰朝明一行先后到八嘎乡竜所村、牛落洞村、胡广箐村和八嘎村,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就相关工作现场与乡、村干部交换意见。

在八嘎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兰朝明对八嘎乡脱贫攻坚巩固、乡村振兴以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认真抓好乡村振兴规划。乡村振兴涉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内容,与脱贫攻坚工作相比,要求更高、标准更严,乡党委和村委会要高度重视,发挥好主导、主体作用,从县、乡整体大局思考,从长计议,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多方论证,严格按照“村规划、乡审查、县审批”落实,确保规划能够顺利实施、实施有成效。二是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对排查出来的4户边缘户要加大监测力度,做到随时关注、随时帮扶,彻底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