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丘北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余相斌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24 18:41:03     点击数: 67844          

11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相关人员到丘北县八道哨乡矣堵村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丘北县八道哨乡矣堵村委会矣堵、五家寨、阿诺、白脸村小组,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张仁茂强调,一是要认真抓好乡村振兴规划。要按照“产业兴、人才兴、文化兴、生态兴、组织兴”的总目标,积极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项目,重点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培育壮大特色旅游产业、全面提高劳动技能、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因地制宜组织编制乡村振兴规划。二是强化衔接协调。矣堵村委会各村小组均在国家5A级普者黑景区规划保护范围内,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等都要与普者黑景区规划相融合,共同促进,共同发展。三是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对特殊原因、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边缘户要加大监测力度,做到随时关注、随时帮扶,彻底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