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

作者:教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8/18 9:01:02     点击数: 64099          

8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深入扶贫挂钩点广南县板蚌乡上福花村、石灰窑村就脱贫巩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石灰窑村小组与农户座谈

当天下午,在上福花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板蚌乡相关负责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仁茂提出要求:一是要巩固脱贫成果,保持帮扶政策的稳定,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断提高脱贫质量;二是要把“一平台三机制”建好,监测好,预防大规模返贫;三是要摸清资源,搞清家底,围绕乡村振兴做好项目、做好规划;四是要充分发挥优势,结合一县一品项目,大力发展沙树、李子、猪、牛等种养殖业;五是要抓好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找准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实现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增收。

 随后,张仁茂深入到石灰窑村小组,实地调研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经济等情况,并到贫困户陈国仁家走访座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