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广南杨柳井董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4/15 13:31:12     点击数: 84098          

本站讯  4月8日—1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洁,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第三督战组的同志,到广南县杨柳井乡和董堡乡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李洁副主任一行深入到杨柳井乡阿用村委会阿用和那外村小组、西洋村委会落水洞村小组、董堡乡老井村委会两天窝村小组,重点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随机开展入户走访,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到杨柳井乡初级中学、董堡乡中心学校专题了解控辍保学、辍学失学学生劝返、早婚早育整治情况。在两个乡镇召开座谈会,专项听取上轮督战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继续深挖细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情况后,李洁副主任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重点紧盯明显短板,着力抓好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二是重点紧盯稳定收入,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务工就业促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工作。三是重点紧盯特殊人群,着力抓好低保户、危房户、重病户、残疾人户、五保户等“五类”群体脱贫达标工作。四是重点紧盯控辍保学,着力抓好辍学失学学生劝返、早婚早育整治工作。五是重点紧盯“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标准,着力抓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六是重点紧盯内生动力激发,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政策、村寨扶贫项目实施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政策宣传,弘扬“西畴精神”,激发内生动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彭录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