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到广南县、富宁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6/16 15:33:59     点击数: 100805          

本站讯  6月9日至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州农业农村局、挂钩单位云南省盐业公司文山分公司有关人员,先后深入广南县、富宁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陶开晖一行先后到广南县黑支果乡,富宁县木央镇、田蓬镇、里达镇的9个村委会13个村小组开展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到云南老厨娘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实地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先后深入到19户农户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在督战中,陶开晖充分肯定了4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张选成、张选明两户19人,告别了祖辈不通路不通电的历史,从山里搬到大路旁。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陶开晖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工程,不能因脱贫出列而放松警惕,必须建立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维护好村庄环境卫生。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清零专项行动。按照“随时检查、随时发现、随时整改清零”的工作步调,对贫困户全方位持续开展跟踪自查和自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决不能因患大病、因灾等突发性因素导致贫困群众收入水平下降或返贫。三是持续深入开展乡村移风易俗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凝聚民族团结发展力量。四是持续抓好产业扶持发展,鼓励贫困群众抓好茶叶、草果、小米辣等产业,确保群众增收。

(张敦卫)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