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广南板蚌乡八宝镇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4/13 17:07:19     点击数: 86972          

本站讯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4月8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板蚌乡、八宝镇督战脱贫攻坚。

张仁茂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板蚌乡板蚌中学,木艾杨柳树湾村,永怀大湾、瓦厂村,麻栗坝普村;八宝镇中学、甘蔗园福园苗寨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二合树村,沙斗平山、安那、贤洞、那莫、革朗村,百乐革佣村,板幕龙俄、龙林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控辍保学、住房和饮水安全、群众产业覆盖和就业增收、“五类”特殊群体政策保障和脱贫达标、人居环境整治、感恩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与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分析存在的短板、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实地督战调研和听取汇报,张仁茂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定信心,紧盯问题,抓好落实。一是认识再提高,力气再下大。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今年6月底以前必须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户脱贫、村退出,现距离脱贫时间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任务非常重,压力非常大,要有危机意识和压力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二是对标对表,工作再过细。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三落实”“三精准”,继续再排查再梳理,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三是关注重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精准落实到位,紧盯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产业覆盖、就业增收、特殊人群、控辍保学、人居环境、感恩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唐义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