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龙汪洞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7/21 9:23:58     点击数: 53332          

本站讯 7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兰朝明对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的广南县那洒镇龙汪洞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

兰朝明一行采取“两看两查”方式,分别深入必达、新挖龙、老挖龙、那腊和长箐村5个小组,随机走访入户核查收入情况,了解各村小组饮水保障和群众用水蓄水情况,实地查看新、老挖龙养殖小区卫生状况和那腊村小组饮用水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等。期间,兰朝明专程到龙汪洞村完小调研,强调进一步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对劝返学生明确专人联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就学工作,巩固前期工作效果,对部分特殊或残疾学生继续开展“送教上门”。

随后,兰朝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上次督战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近期工作情况,共同研究下步工作重点和措施。针对存在问题,兰朝明要求,一是加快住房安全保障扫尾工作步伐;二是进一步加大饮水保障措施的落实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四是对少数疑似收入不达标的档卡户持续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收入不达标的问题;五是把危房改造认证等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相应工作。  (选联工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