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4/16 15:19:12     点击数: 139683          

本站讯  4月8至10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穆永新带队到我州广南县、丘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穆永新副主任委员一行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易地搬迁以及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等重点内容,实地查看了广南、丘北两县7个乡镇5个村委会的5个种养殖基地和龙头企业以及合作社、1个提水工程、1个易地搬迁点扶贫车间、1所中学控辍保学、3个村小组饮水安全和危房改造等情况,走访了6个村小组的部分农户,与部分基层干部和农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州人民政府和两县政府分别向调研组提交了2019年全州和两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书面报告。

调研组对文山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依靠科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引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突出补短板,堵漏项,强弱项,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目标。围绕乡村美,全力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州人大农环委、州扶贫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贵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