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
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作者:刘航呈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2/7 9:28:08     点击数: 99302          

为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月1日晚,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中心)负责人共30人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专题片,会后开展了学习讨论。其他干部职工按照要求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观看。

专题片以新颖的拍摄手法和全新的拍摄角度,从“围猎者”与“被围猎者”的隔空对话中,从过去重点突出受贿者“说”到现在同步行贿者“讲”的角度,全面剖析了“围猎”中各方动机、目的、思想逐步变化的过程,真实地揭示了腐败分子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肆意敛财的犯罪行为轨迹,分析了防线决口成为浮沉于贪腐中腐败分子的原因,真正起到了警示“围猎”者与甘于被“围猎”者、震慑不收手者,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的作用。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触及了灵魂,敲响了警钟,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纪党规,发扬优良传统,不任性弄权、违规办事,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