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2/3 17:52:40     点击数: 100737          


2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在职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共59人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献文、刘扬,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李洁、陶开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韦和发、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烈慧、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继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柏华林先后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段自勇同志对述职的同志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有力、目标明确、组织有序、注重创新。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四个机关”建设为载体强化机关党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支部委员培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和支部标准化建设稳步开展,坚持把“文山模范机关”创建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统筹推进,与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融媒体+人大”、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工作有机融合,凸显人大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建工作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头等大事;三要始终把建强队伍作为关键抓手;四要始终把筑牢堡垒作为重要支点。

述职点评后,参会的党员同志还对机关党委书记及机关一、二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