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
到楚图南故居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10/29 11:28:12     点击数: 73054          

本站讯  10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到楚图南故居开展党性教育。

楚图南是我国著名翻译家、外交家、社会活动家。曾担任民盟中央代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职。是文山本土产生的职位最高,最有影响力的知名人物,是文山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楚图南故居位于文山市上条街,始建于清道光年间,为四合院结构,具有典型的清代民居建筑风格,1998年被列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全省现存近代名人故居(楚图南故居、熊庆来故居、聂耳故居、艾思奇故居等)之一。

当天,干部职工一处处浏览着楚老故居的各种物件,感受着楚老丰富的一生。通过对楚图南事迹的学习,充分了解了楚图南同志对新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贡献。党员同志们表示:“参观楚图南故居,让我们了解了一段辉煌的历史,感受到了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心灵得到净化,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了。”(段志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