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充分规范有序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9/29 12:04:22     点击数: 63597          

本站讯 按照《云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文山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抓住关键节点,倒排时间进度,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得到了省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在9月19日召开的省委指导组与州主题教育办第一次沟通交流会上,省委指导组认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充分、工作规范有序。

组织保障有力。结合州人大常委会实际,成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协调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文秘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保障组,从组织上确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目标任务明确。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州人大常委会实际,研究起草了《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出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以及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中共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包括“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任务,并列出40项任务清单;《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出了包括“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3个方面12项具体任务,并列出20项任务清单。

工作推进迅速。9月17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州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17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3次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汇报。9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9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八次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高旗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9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追栗街镇丫呼寨开展现场教育,听取文山民主革命历史情况介绍、重温入党誓词。

检视问题认真。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中认真检视政治生态突出问题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聚焦具体人、具体事,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九种人”具体表现,对照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采取个人自查、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自检自查,重点查找“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段志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