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70华诞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10/10 11:48:35     点击数: 66120          

本站讯 10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出席并讲话。李洁、侯强、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杨廷友、段自勇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面向国旗肃然而立,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幸福安康。全场干部职工还一同唱响《歌唱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憧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徐昌碧说,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标志着新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纪元。无数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感召日月、名垂千古的壮丽史诗。在那段血与火的红色历史中,英雄的中华儿女,投身革命、保家卫国,用革命义举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伟大贡献。今天,各族儿女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跨越,正朝着伟大中国梦阔步前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是对祖国70年辉煌成就的深情歌颂,是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深情告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机关文化建设、巩固全国文明单位的生动实践,必将进一步激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陆志芳 图/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