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到丘北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调研

作者: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4 21:32:31     点击数: 15652          

4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率调研组到丘北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深入丘北县曰者镇茶花村、八道哨乡白脸山村、锦屏镇河外村,通过听取现场汇报、实地察看、探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个乡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并与乡镇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当地群众深入探讨交流。

在锦屏镇河外村,熊朝康建议锦屏镇要充分发挥河外村清真寺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重要阵地的作用,积极构建“嵌入式”社区环境,团结带领群众共创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家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做深做细做实。

在曰者镇茶花村、八道哨乡白脸山村调研时,熊朝康指出,特色产业发展是夯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物质基础,要始终坚持“民族团结进步+产业”的发展新模式,立足丘北县独具特色的旅游、民族等优势,积极探索“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全面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提振乡村经济,坚持“输血”与“造血”双向发力,推动民族团结高质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