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4个组分赴8县市调研监督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杨若尘 李应冠 杨美福 谢瑞彪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8/3 15:19:15     点击数: 26677          

  7月27日至28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州人大代表、邀请部分驻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组成4个组,分赴8县市对 2023 年度重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监督。查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政府聚焦票决项目关键环节,把握建设重点内容,扎实推进重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一组:组长赵琼,负责调研监督麻栗坡县、丘北县

  调研监督组一行分别深入麻栗坡县八布乡江东村委会良子村小组、南清村小组、下金厂乡云岭村委会云岭水厂、大坪镇上凉水井村委会、麻栗坡县第二幼儿园,丘北县桐樂豪园小区健康绿道、县级公立综合医院专科能力提升工程(精神病专科建设)、仙人洞村乡村书屋、阿诺村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锦屏镇卫生院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票决项目点。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项目实施。三要加强监督检查,提高项目质量。

  第二组:组长李云龙,负责调研监督文山市、砚山县

  调研监督组实地调研了两县(市)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配电网改造提升工程、农村公路、学前教育建设、农村供水保障、东西部协作产业、健康绿道建设等项目,详细了解当地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现场督导项目推进。调研组建议:要高度重视票决制项目建设工作,精心筹备、严密组织,确保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确保全部建成。

  第三组:组长张仁茂,负责调研监督富宁县、马关县

  调研监督组深入富宁、马关两县项目实施点,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 2023 年度重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压实责任。三是要统筹协调。四是要跟踪督查。五是要建立机制。六是要未雨绸缪。

  第四组:组长李献文,负责调研监督广南县、西畴县

  调研监督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广南县和西畴县实施的部分项目,听取了两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建议: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用实际成效兑现庄严的政治承诺。要坚持政治方向,扛牢民生责任;对标目标任务,强化任务落实;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