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琼带队开展文山州建设我国生态文明
排头兵课题调研

作者:杨若尘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6/21 20:08:03     点击数: 35014          

6月19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带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州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深入马关、西畴、广南县开展文山州建设我国生态文明排头兵课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马关县金城林场、金竹坪管护站,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片区、蚌谷乡,广南县八宝镇河野村等地,采取现场走访、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开展调研。


赵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以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决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着力厚植生态底色,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在推进生态价值转化上再加力,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向,围绕产业发展、生态惠民抓好转化,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惠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担使命,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大地落地生根,努力让人民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奋力书写好文山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新答卷。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