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到文山市那么果河
开展河长制督察

作者:唐朝勇 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9/12 18:23:39     点击数: 300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落实河长责任,2023年9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到文山市那么果河开展河长制督察工作。


  通过深入新街乡那么果村活动室旁沿线巡河点实地查看那么果河生态保护、环境卫生“清河行动”和临河养殖企业生产情况,与市、乡干部座谈交流,熊朝康对加强那么果河岸生态保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桔秆焚烧监督,引导群众管好火源,严密防范森林火灾,保护面山生态环境。二要规范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生产废弃物的收集、处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河水污染。三要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的原则,在农业产业开发中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加强对养殖企业或集中养殖户的日常监管,防止乱排放废水导致河水严重污染。四要严格落实“四级河长”责任制,加强河道日常巡护,引导河道两岸群众因地制宜植绿、补绿,加大绿美河湖建设力度。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