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带队对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低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蔡晓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6/21 19:56:49     点击数: 30982          

按照州委关于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6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带领由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针对资源开发利用低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聚焦我州节能减排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薄弱环节,先后深入到马关县华联锌铟公司、文山州劲达报废机动车拆解厂、云南文山铝业等相关企业,了解大宗工业固体废弃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文山州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利用的现状以及企业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后续发展规划,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探索节能减排资源开发利用有效途径,为州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刘扬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国家和省州关于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壮大资源经济的决策部署,按照整合大资源、谋划大项目、招引大企业、推动大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各类资产资源的大清查、大整合、大开发,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以资源换技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着力提高资源资产综合利用效率,发展壮大资源经济,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