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康到富宁县开展“加快推动田蓬口岸
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陶宁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23 11:52:19     点击数: 34153          

5月10日至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带领由州人大民侨委、州商务局、州外办有关领导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富宁县开展田蓬口岸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田蓬口岸综合办公楼、联检楼、“一关两检”生活区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详细了解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通关建设改革等情况。


11日上午,调研组在富宁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田蓬口岸建设情况汇报,与会的田蓬海关、县沿边开放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熊朝康指出,富宁县主动融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在推进田蓬口岸建设上取得了良好成绩,口岸基础设施进入了国检准备阶段。希望富宁县抢抓机遇,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快迎检工作进度,争取早日通过国家验收。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口岸经济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构建物流互通、产业互动、多点支持的产业联动发展格局。二要抓紧抓好迎检验收的查缺补漏工作。要严格按照通关验收标准要求,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加强向上的请示报告。要采取工作专班等有力措施,积极主动、定期不定期地向省、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田蓬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迎检工作整改、对越沟通对接等情况,争取省、州的支持和关注,助推界标迁移、国际货运等事项纳入中越两国联委会议事日程,高位推进工作开展。四要在全面加强边境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后疫情时代口岸功能发展,加强边境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和边贸企业扶持力度,坚持大商小商一起招、外商内商一起引,加快推动“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口岸经济”“区域综合型经济”转变。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