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琼到丘北县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活动
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22 11:14:09     点击数: 37653          

5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选联工委的同志到丘北县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赵琼一行先后深入锦屏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舍得乡人大代表工作站、普者黑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详细察看人大代表“站、室”建设和运行管理、制度机制建设、组织代表活动等情况,详细听取探索建立专业化代表工作站进展情况。

赵琼对丘北县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是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开展活动、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要对标新要求,抓好建设工作。对标《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不断丰富和拓展“站、室”功能,着力实现代表活动阵地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要打造示范点,抓好示范引领。抓紧抓好锦屏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舍得乡人大代表工作站、普者黑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3个人大代表活动州级联系点工作,按照“示范先行、严格标准、规范建设”的要求抓好建设,着力把联系点打造成为实践创新示范点,为全州站、室建设作出示范。要找准结合点,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结合人大代表阵地建设,利用现有“站、室”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中的作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有序实施,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瞄准“小切口”,创新建设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按照“成熟一个、打造一个”的思路,依托锦屏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将熟悉社会治理专业知识的有关省、州、县、镇四级代表整合成立社会治理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让代表履职合力再凝聚,服务群众更务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