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文山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4 11:21:30     点击数: 27853          

 10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带领州人大农环委和文山市发改局有关同志,深入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和挂钩帮扶的德厚镇亚拉冲村委会新寨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

在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瑞明家园,李云龙认真听取安置点情况汇报、深入部分搬迁群众家里查看居住条件、与部分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搬迁群众的生活情况。李云龙要求文山市发改委、古木镇和安置点自治管委会,要理顺安置点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高度重视搬迁群众就业和子女就学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持续”。

在德厚镇亚拉冲村委会新寨村小组,李云龙认真查看人居环境、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产业发展情况后强调,乡镇党委政府要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环境卫生“脏乱差”不反弹;要千方百计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经营性收入比例不断提高;要高度关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确保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不降低,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同时,李云龙还深入到德厚水库、红尾村、荣华村开展调研,他指出,德厚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共同治理水库周边污水排放,切实保证水库水质量;认真做好水库周边发展规划,并列入“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退耕还林,积极发展蔬菜水果产业,推动水库周边产业提质增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