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规范性
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调研

作者:李俊美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28 11:45:19     点击数: 55398          

3月21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文山、西畴、富宁3县(市),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县(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政府办、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涉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部门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备案审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认为,各县(市)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政府高度重视、人大认真履职、部门认识到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得到推进,有效维护了国家法制统一。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加强对备案审查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加大宣传,提高各级各部门备案审查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要加大培训,提升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和审查能力;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业队伍。(李俊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