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19 17:09:03     点击数: 69335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制度的要求,加快文山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程,4月26日,文山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2020年,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认真履职,严格程序抓实对“一府一委两院”报备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及时报备我州修正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三七发展条例》,修订完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扎实开展民法典、野生动物保护、优化营商环境3个方面涉及的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不断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我州备案审查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探索创新方式,拓宽审查途径。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