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颁布施行座谈会召开

作者:李敏 黄皇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4/21 18:42:52     点击数: 75999          

4月21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座谈会在丘北召开。新修订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田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在旅游生态保护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景区保护管理整体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普者黑景区建设发展新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对照新旧学习《条例》,准确把握重点,全面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目标导向,广泛发动群众,切实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大力营造贯彻执行《条例》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工作开展。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这一条主线,做好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宣传、自觉遵守《条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条例》。丘北县委书记王树忠及各相关部门就贯彻《条例》作了表态发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