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
贯彻执行《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5/14 16:37:39     点击数: 184879          

本站讯   为促进《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在我州进一步贯彻实施,州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将对全州三个边境县和州属部分单位就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5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执行《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新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代文、秘书长李敬星出席汇报会。

李新在汇报中指出,《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后,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及贯彻工作。通过大力学习宣传,强化边境管控;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边境发展;深化管控机制,合力固边守防;加强界务管理,维护领土完整;规范跨境务工,促进双边发展;妥善处理跨境通婚,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加强通道管理,促进边贸繁荣;加大资金投入,保障边境管理等举措,不断加强边境管理,保持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推动边境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这次执法检查,何代文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在执法检查中,要突出重点,明确指导思想,明确检查重点,明确工作原则,强化跟踪督办,严格程序,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执法检查组人员要认真学习、依法监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严守纪律、务实高效,为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全面贯彻执行做出贡献。

此次执法检查将采取集中听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个别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组将赴麻栗坡、马关、富宁三个边境县进行实地检查

(陆志芳 段志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