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带队对《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农环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6/9 15:59:13     点击数: 70308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1日至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一级巡视员侯强带领由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州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对我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中泰锰业有限公司、文山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企业和项目点进行实地检查,在砚山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砚山县政府及州属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检查组肯定了贯彻执行《固废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固废法》宣传不广泛、不深入,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二是变废为宝的意识不强,固废的利用率不高;三是现有政策不配套,企业在固废的回收、运输、处理等方面积极性不高;四是全州固废处理能力不足;五是监管能力不足,监管手段滞后。


李云龙提出,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固废法》的贯彻执行,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抓好污染问题整改。三是要综合施策,进一步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切实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做到产业发展服从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切实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州生态环境局、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邮政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检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