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带队赴昆明红河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4/17 14:38:53     点击数: 155655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决策部署,推进我州预算联网监督工作,4月11日至1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洁率州人大财经委、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财政局,文山市和砚山县人大常委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赴昆明市、红河州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考察组一行分别与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昆明市五华区人大常委会、红河州人大常委会进行座谈,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室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观看预算联网演示操作,深入了解预算联网监督软件的政府预算、部门预算、重点监督、审查监督、监测预警、综合分析等模块功能,进一步考察学习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软件应用、内部运行管理机制和外部协调机制、硬件建设和人员配备等情况。

考察组认为,昆明市和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作为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试点的两个州市,高度重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着力加强系统硬件设施建设、完善系统功能、建立监控管理机制,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先行先试初见成效,其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考察学习,为加快推进我州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奠定了基础。(陶树权

考察组在红河州人大常委会观看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操作演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