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召开1至9月全州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初步审查会

作者:张荣涛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13 20:59:46     点击数: 156885          

本站讯(作者 张荣涛)10月14日,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16年1至9月全州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初步审查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会议。

今年1至9月全州财政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是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收入进度总体偏慢。税收收入增长快,非税收入持续减收。财政支出明显加快,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据统计,今年1至9月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8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3%,同比增长7.4%,增收2.5亿元。州本级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20.1%,增收1亿元。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09.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6%,同比增长24.1%。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反馈给财政部门。财政、审计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按时汇总上报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要认真做好本年度后三个月的工作,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强化绩效管理制度;提前谋划做好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州本级地方财政收支预算、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调整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