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初步审查会召开

作者:龚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0/11 16:09:16     点击数: 84049          

9月29日,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20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初步方案初步审查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财政局汇报了文山州2020年州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编制情况、文山州2020年州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对两个报告(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府特别是财政部门要提高站位,努力完成财政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对财政经济形式的研判,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障“三保”和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需要,确保年初确定的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监督,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强化政府债务监管,切实管好用好上级安排的各种债券资金,加强对抗疫国债资金的监管,把有限的债券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效益。要科学合理安排财政偿债资金,逐步消化债务规模,坚决防止系统性财政金融风险。要科学谋划,早安排、早计划、早部署,认真做好文山州2021年的财政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时效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