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召开
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初步审查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 0:00:00     点击数: 77935          

本站讯  1月3日,州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初步审查会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州发改委汇报文山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初步方案的编制情况;听取州财政局汇报文山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文山州2020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编制情况;听取参会人员对计划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编制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财政预算关系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预算审查是一项重要工作,是宪法和预算法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通过初步审查,可以了解预算执行和预算安排工作,进一步完善草案,提高预算水平。财政部门要认真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完善预算草案报告,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的合法性、科学性、规范性、合理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逐步提高计划和预算报告的水平。财经工委、预算工委要充分吸收采纳意见建议,完善初步审查意见,为人代会批准预算草案报告打下基础。(张继庄)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