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
参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4 18:02:36     点击数: 103186          

本站讯  9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50余人前往文山州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 通过实地参观,看微电影、宣传片,听取介绍等形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张仁茂参加活动。

 

听取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                   体验两车相撞的感觉

根据州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的安排及要求,州交警支队将有关法律法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交通安全知识,采用声、光、电为一体的表现形式,建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中心作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州文明办、州公安局联合发文,要求全州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驻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到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当天,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宣传片、微电影,影片用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大家,如何安全文明地行走、骑车、乘车。在体验环节,部分干部职工亲身感受了闯红灯过马路、自驾车,以及模拟两车相撞给身体和心理带来的不适。 大家纷纷表示,要遵守交通法规,从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段志丹 图/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