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到扶贫挂钩点开展 “六一”活动

作者:段志丹 汪玲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4 18:09:13     点击数: 108337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一”前夕,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韦和发带领机关妇委会的同志前往机关扶贫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小学开展系列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是开展“保护儿童权益,关怀儿童成长”专题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前,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员行队礼,全体人员注目冉冉升起的国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仪式结束后,干部职工向在校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法律进学校》等普法宣传资料,为孩子们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他们传授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正确辨别是非与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意识、能力等各方面知识,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二是开展控辍保学宣讲。机关干部职工与家长、学校教师齐聚一堂,围绕“控辍保学”并结合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形象生动地向家长、老师们讲解“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家长鼓励、支持孩子们继续求学,同时强调如果不让适龄儿童、少年完成义务教育,属于违法行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干部职工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成长经历、工作经历,通过简单明了且生动鲜明的例子向家长讲述教育对孩子、家庭和国家的重要性。

三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大腻科小学126名在校学生每人赠予60元的学习用具,合计7560元。当天,干部职工与坐在操场上的孩子们亲切交谈,向老师们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并将捐赠的文具用品一一送到孩子们手里,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四是开展“爱心妈妈”谈心活动。“早餐吃什么?”“多长时间与爸爸妈妈通一次电话?”“回家能不能按时完成作业?”“爱心妈妈”们与长年留守在家的孩子围坐在一起,关心地问这问那。幼儿班教室里,孩子们看到像妈妈一样的阿姨,高兴地围拢过来,拿出画笔要“妈妈”握着自己的手学画画。一份关心、一份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段志丹 汪玲)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