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了,我的家”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0/17 11:25:14     点击数: 90566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八口之家,公公、婆婆、父亲、母亲,我和爱人,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

9月5日,在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中,来自州委编办的徐玉梅同志就自己8口之家幸福事、开心事、家常事正向参加宣讲会的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娓娓道来。

徐玉梅同志用“我们是亲亲家”“我们的名字叫苗族”“粮仓保管员的儿子差点饿死了”“母亲的菜谱”“妈妈,老山上的英雄会高兴的”“家里的‘廉政微党课’”六个朴素的小故事,

生动描绘了一幅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其乐融融的“全家福”。

她的家庭故事没有轰轰烈烈,只有点点滴滴,平凡中蕴含着爱心、包容和理解,真实中透露着真情、乐观和坚毅,宣讲活动反应强烈。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主动肩负起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的责任,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争做“慈母”、“孝女(媳)”、“贤妻”、“善邻”,弘扬家庭美德,争做“最美家庭”的普通一员。

(李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