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引路,“苦”柴胡成就“甜蜜”梦

作者:大栗树乡党政办 雷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6 17:28:24     点击数: 6083          

  冬去春来,正是柴胡收获的季节。走进马关县大栗树乡倮洒村,随处可见旋挖、筛土、分拣、晾晒柴胡的繁忙景象,田间地头洋溢着丰收的欢声笑语。


  近年来,大栗树乡以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将中药材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推动发展。而倮洒村的自然条件正适合柴胡生长,看中这一点,人大代表王进祥主动带领村内群众代表外出学习柴胡种植技术,并在村内推广柴胡种植。他还带头组建了新旺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倮洒村柴胡种植产业走出了关键性的一步,逐步发展起来。


  “今年柴胡收成很好,价格也不错,一亩地能卖3000—5000元,我今年种了3亩。”倮洒村二组种植户马开明欣喜地说道,他准备明年多种些。目前,倮洒村委会柴胡种植有200余户,种植面积1500余亩,根据今年市场价格计算,总产值超600万元。群众通过种植“苦”柴胡“甜”了致富梦。

  “我会继续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与生物科技公司对接柴胡收购合作事宜,完善倮洒村中草药种植产业链条,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王进祥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