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关八寨:代表履职促发展

作者:罗胜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27 22:08:36     点击数: 4578          

  近年来,马关县八寨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能职责,深入群众听民声、汇民意,助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倾听民心民意,传达群众诉求。人大代表通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接访群众等形式,了解并收集群众的诉求,将其中较为重大、群众反应强烈、有利民生诉求的问题进行整理,形成意见建议,在代表大会上提出。八寨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各团代表总共提出意见建议30件,其中道路建设方面13件、村组活动室建设方面5、水利建设方面5件、其他方面7件。

  履行监督职能,推进民生项目。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能,督促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期盼“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八寨镇2023年票决产生6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农村道路建设、人居环境、农村产业数字化等方面;2024年票决产生5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道路建设、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投身家乡建设,为民排忧解难。结合耕地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等重点工作,人大代表以身作则、领先示范。在代表们的共同参与下,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023年全镇完成耕地流出问题整改面积5154.41亩,超额完成原有整改任务。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绿美建设成效持续巩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