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票决项目有效实施

作者:卢吉艳 陆文雯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19 21:27:38     点击数: 7000          

  “目前进度如何?何时能够完成?还存在哪些问题?……”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早日实现惠民利民。近日,广南县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组在旧莫乡初级中学男生宿舍楼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旧莫乡初级中学男生宿舍楼项目系2024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规划新建5层共55间学生宿舍,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总投资63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主体浇筑、主体砌砖及门窗外框安装,完成工程总量46%。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完工。”项目负责人李杰介绍。广南县2024年度涉教育票决民生实事项目除旧莫乡初级中学男生宿舍楼施工进展顺利外,旧莫乡昔板中心学校女生宿舍已完成主体浇筑、砌砖等主体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50%;珠琳镇西基德小学宿舍楼已进场施工,项目进度均达到预期。3个项目建成后,将可提供1478张住宿床位,有效缓解寄宿制学生住宿拥挤的问题。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的广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票决通过了涉及农业、交通、劳动力就业培训等10项群众所急所盼的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76662.01万元。为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了《广南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跟踪监督实施方案》,由县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牵头、各委室紧密配合,不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动态跟踪监督,及时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确保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