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9/11 17:45:05     点击数: 25986          

本站讯  5月19日上午,全州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人大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推动新时期人大宣传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正新出席,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敬星主持会议。

李洁说,近年来,全州人大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形式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报道州、县(市)人大工作,全州人大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三会”宣传形成新声势。通过加强对人代会的宣传报道,改进对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的宣传报道,增加省人代会文山代表团的深度报道,使广大群众对人大工作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二是工作宣传形成新亮点。从群众关心、关注的角度出发,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人大代表活动、人大自身建设的宣传报道出新出彩。三是平台建设结出新硕果。创办了《文山人大》杂志、文山人大网,与《文山日报》合作推出24期“关注人大”专栏,人大宣传主阵地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李洁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宣传人大制度、探索理论创新、总结实践经验、增强人大意识、拓宽社会监督的平台,做好人大宣传,是做好党的宣传工作的需要,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是推动人大自身建设的需要,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

李洁强调,人大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围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全州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工作重点和亮点,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形成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努力开创全州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下午,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段志丹 沈鸿 张荣涛)

座谈会现场。

摄影技术培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