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多形式开展
学雷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薛瑞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28 15:40:02     点击数: 6041          

  今年3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下发《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学雷锋”和“新时代文明宣传实践周”主题活动的通知》,通过学习精神、志愿服务、植树造林和无偿献血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学雷锋精神

  培育文明风尚

  为深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3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列为第一议题和专项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思考。

  3月2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员大会。党员们再次集中学习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条例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文明素养,强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要求机关全体党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社会新风的示范作用。


  进街道社区

  争做志愿先锋

  3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网格挂联小区,进行志愿清扫、文明劝导和文明宣传。机关志愿者分组开展,对沿街商铺、住户进行走访,查看消防设施,拿着扫把、钳子等工具,打扫小区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劝导乱摆摊点的商贩和随地丢烟头的行人、为小区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贡献人大志愿力量。


  3月7日,州人大机关再次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道、走进龙海社区,广泛开展志愿宣传宣讲活动。向群众发放《爱国主义教育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再次开展美化亮化的志愿清扫活动,文明宣传和文明导工作,积极争当“雷锋式”的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扬时代新风

  植树造林护环境

  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文山”主题活动和绿植养护活动。本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文山州树木园栽种了50棵树苗。志愿者们还对此前在马关县大栗树乡腊科村栽种的500棵树进行了管护。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丰富了机关干部们的志愿服务实践,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无偿献血

  学习雷锋践初心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