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对八布河、南利河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江璐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29 21:16:20     点击数: 9380          

  3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八布河、南利河州级督察领导李献文,与州县有关部门同志一起到八布河、南利河西畴段开展督察。


  李献文一行在听取西畴县、乡、村各级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察看八布河西畴段、南利河西畴段河道环境、水质、河道生态保护等情况后,对西畴县开展的治理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湖长责任,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切实形成“保护水环境、人人都有责”的社会氛围,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守河担责,着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坚持综合治理,落实好“一河一策”方案,形成治水工作合力。三是各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各级河长职责。要统筹协调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健全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加大河流源头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切实保障水生态、水环境安全。四是要加大河道环境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河流保护工作中来,不断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