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到文山市马关县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并督察林长制工作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4/8 22:29:33     点击数: 6230          

  4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到文山市、马关县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并督察林长制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人民所期所盼,加快推动农村公路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需求,助力乡村振兴。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图为王毅在文山市古木镇洒卡村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文山市古木镇洒卡村至马关县大栗树乡腊科村道路,是连接文山和马关两县市的便捷通道,目前该段道路为毛坯土路,对两地沿线群众便捷出行和互通来往带来极大影响,该段道路硬化也是多年来人大代表呼吁和反映强烈的民生事项之一。王毅来到洒卡至腊科连接道路,查看道路现状,详细了解线型规划和项目用地、林地审批等问题,与交通、林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讨解决办法。


图为王毅在马关县大栗树乡腊科村主持召开农村公路建设座谈会

  王毅指出,洒卡至腊科连接道路,是马关大栗树乡经文山市古木镇通往文山的一条便捷通道,更是两县(市)沿线群众期盼已久的连心路、发展路、致富路。特别是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乡村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对道路通行保障的需求更加迫切,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势在必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所期所盼,加快推动道路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需求。州县(市)交通、林草等有关涉及部门要组建专班主动研究政策、克服困难,确保道路建设合法合规,要加快道路建设规划方案和资金筹措力度,确保道路尽快动工建设。

  调研中,王毅还就落实林长制和生态保护工作进行现场督察,并就洒卡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巡林检查。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持续筑牢生态屏障,厚植生态优势。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林区巡查,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线,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州交通运输局、林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