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1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2/11 8:46:32     点击数: 11907          

12月10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1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段自勇出席,侯强、杨廷友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工作事项。

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徐昌碧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的实际成果,助推开创法治文山建设新局面;要结合人大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来,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保证法律在文山得到遵守和执行,助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文山。

徐昌碧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常态长效,注重成果运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化常态化。要提高站位、精心筹备、压实责任、精益求精抓好人代会筹备工作,确保不出差错,保证大会圆满召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