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月19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9 18:54:36     点击数: 58051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徐昌碧主任受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紧扣文山“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把加强立法聚焦到改革发展所需上,把开展监督聚焦到重大决策部署上,把讨论重大事项聚焦到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把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聚焦到夯实基础上,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