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代表通道 | 张祯武:深化“放管服”改革,富宁这样做

作者:“两会”全媒体报道组          来源:视听文山     时间:2021/1/17 19:18:05     点击数: 57113          

今天(1月16日)上午,文山州人大代表、富宁县发改局局长张祯武亮相“两会”代表通道,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就富宁县“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请看完整视频!!

(视频)

张祯武说,在“放管服”改革过程中,一件事要能够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显示出政府的改革决心。富宁县的“放管服”工作,主要采取四个方面进行改革:一是建立实体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集中服务。按照“应进必进、进必授权”的原则,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达21家,共99个服务窗口,“一站式”集中服务在富宁县基本得到实现。实体大厅运行至今,累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242.95万件。二是全面梳理并公布了进驻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事项目录清单。按照“行政许可必须进驻,公共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便民事项尽量进驻,项目集中办理、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要求,全面梳理各部门进驻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892项。三是严格执行“办事一次告知、按时办结、办结告知”制度。工作人员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不能因告知不清而让办理单位或个人多次进出政务服务中心;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结;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必须在法定承诺时限内高效办结;行政许可事项办结后,工作人员及时打电话或发短信告知办理单位或个人前来领取;四是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实行透明服务,所有服务事项都在相关网上或告知单的“办理规程”中列明,窗口工作人员不得增加环节,不得延长时限,不得无规定收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