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徐昌碧主持并讲话

通过关于州政府工作报告、《文山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等

李云龙当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作者:首席记者:颜宏幸 记者:李霄文/文图 记者:杨晶圣 李法楠/ 视频          来源:文山新闻网     时间:2021/1/20 8:37:34     点击数: 64890          

本站讯 1月19日下午,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大厅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384名,实际出席代表35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童志云、徐昌碧、杜建辉、李洁、兰朝明、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于廷彪、刘扬、杜运坤、李红、李云龙、杨朝文、芶开波、雷石卫、解可、蔡咏刚、廖仲庚、潘伟。徐昌碧主持并讲话。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李云龙当选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兴宏、郑代卹当选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文山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文山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文山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文山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徐昌碧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扬帆起航之年。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徐昌碧强调

一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对地方人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推动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中心合力合拍、同频共振。


二要在法治建设上有新举措。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立良法、行善治,严执法、促公正,强普法、求实效,重实绩、强监督。

三要在监督工作上有新突破。围绕州委确定的工作举措,聚焦全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和重要领域,科学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多谋务实之策,恪尽监督之责,强行固本之举。

四要在履行职责上有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履职担当作为、强化执行之责,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讲员、广大群众的代言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五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加强。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人大队伍建设、作风素质建设,切实把加强立法聚焦到改革发展所需上、把开展监督聚焦到重大决策部署上、把讨论决定事项聚焦到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把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聚焦到夯实基层基础上,全面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