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代表通道 | 罗正华:让家长不再为孩子入学“抓阄”

作者:“两会”全媒体报道组          来源:视听文山     时间:2021/1/17 19:38:48     点击数: 56266          

今天(1月16日)上午,在“两会”代表通道上,文山州人大代表、广南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 罗正华应邀回答了记者提问,就广南县莲城镇目前的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请看完整视频!!

(视频)

罗正华说,作为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人大代表,他对莲城镇目前的学前教育情况并不满意。目前莲城镇共有33所幼儿园,城区第一幼儿园和两所小学附属幼儿园受地点和条件限制,学位少,每年都要通过报名进行抓阄才能进入城区第一幼儿园就读,一直以来给家长排队报名带来诸多不便,有时排了队报了名还抓不到阄,给上班的家长带来很大的困难。

罗正华代表建议,为了让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和搬迁户子女都能享受平等的学前教育,为排队抓阄的家长排忧解难,第一要加快城区第一幼儿园迁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1年投入使用(共有1000个学位);第二加快城区三幼、四幼等公办幼儿园的项目建设。


  • +
  • -